close


微偏著頭眷戀地依著你撐起傘的手,讓泛著琥珀色澤般輕軟的髮披散在那暖暖的體溫,我望向傘外淅瀝瀝的雨和你,

那總是笑得溫柔的雙眼,在此刻顯得份外堅毅。



世界突然陷入一片寂靜,傘外的雨無聲落下,輕輕,緩緩。

彷彿幾乎凝滯的空氣中,只聽見你低柔的嗓音,將永遠在一起說得認真。

覆上你握著傘柄的大手,我綻放了微笑,滿滿暖暖的幸福,將傘內漾起一片晴天。



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傘下,我們許諾此生。



雨季即將結束之際,傘上的水痕未乾,諾言卻如從屋簷潑濺而下的水珠,驀然掉落,破碎。

你離開了傘下,徒留我的孤單獨自撐起自己的天空。

在天空放晴之前,我和自己約好了不要哭泣,不為那因太美的雨而輕易許諾的幻夢落淚。

(那夢,了然無痕,當我的掌鬆開你的手,當你的臂離開我的肩)



每當無眠的夜晚,世界靜得可怕,

溶溶的月色冷清地映照在孤寂的斗室,粼粼如雨後盛滿淚的池塘,

悄然,晃盪,輕漾無聲的心殤。

於是,敲響屋頂的雨季來了又走,我始終忘卻不下那幸福的一刻,

只因唯有那如你溫柔懷抱,輕輕緩緩的滴答滴答,能讓我安然入睡。

而夢裡,我們的誓言正上演。



也許有一天,我可以不再依著淚痕寫詩,不再就著小軒窗低吟江城子,

不再憑著欄杆,讓孤獨愴然而悌下,讓寂寞殺死原本純粹的自己。

只可惜,我無法說服自己說服命運,說這世界最終能安然走下去,

甚至忘了當時態進入假設法,這一切就不再可能回到我所希望的那一切。

我開始只活在雨中的夢裡,讓甜蜜的虛幻不斷填補上夢痕逝去之後的空虛。



朋友們總問著我們為什麼不在一起,雨中透明得脆弱的傘柄,彷彿支撐不住那答案背後真切得殘酷的沈重,眼裡心上落下的淚放不開雨放不開所有你的回憶。

望著你依舊的笑臉,指尖輕撫在陰雨的傘下綻放如晴空般的燦爛,

我讓淚打溼了晶瑩的玻璃相框,模糊了鏡頭前你盈滿寵溺的眼。

無助和寂寞悄然降臨,在傘內的孤獨之中,陰冷了溫度、刺痛了想念。



我知道,在那名為愛情的漫漫長路上,你我都還只是個孩子,

扛不起這樣沈重的負擔,承受不住這世界凌厲的眼光。

只是啊只是,為什麼我們不能為彼此長大,

徒讓你的膽小你的卻步、我的任性我的驕傲,

將捧在掌心小心翼翼呵護的情感化為飛塵,隨風了然無痕的消逝,連雨都來不及凝住那心碎的形狀。



親愛的、親愛的、好久不見的你,

我在想著那句傳遞不到的對不起,和始終無法對彼此坦承的我愛你,我突然不想讓我們的故事劃上句點。


親愛的、親愛的、總笑得溫柔的你,

或許我們真的年輕得太傻,不懂得伸手抓住幸福的剎那,只能對著逝去的愛情神傷,對著過往的回憶惆悵失意。


親愛的、親愛的、最最親愛的你,

我好想你呢,你呢,也想我嗎?


我啊,還記得喔,

那溫暖了你的懷抱的晴天、那輕揚了你的髮的晚風、

那映紅了你的唇的夕陽、那你執我的手細細刻下的名字在相合傘下。



時間在幸福的氛圍下緩緩流逝,街角點起一盞昏黃的燈,照著頻率一致的腳步,和緊緊交扣的指尖掌心。

喚醒寧靜夜色的雨緩緩落下,模糊了天邊朦朧的星光月華,

啪搭綻開的傘花下,你笑,握著傘柄的手那樣令人眷戀。

當世界在你眼中靜止,你說,要陪我走過每年每月每天,直至末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gaima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