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熱鬧的空氣在館員滿臉堆笑地送走最後一批客人之後瞬間凝滯,

原本明亮的長廊隨著鐵捲門拉下喀啦喀啦的回音,隨即陷入一片漆黑。

寂靜之中,一片經加厚處理的玻璃隔絕著另一個世界,

幽幽的,亮著冷藍的光輝,人工營造的孤寂。而我,就在這裡。

輕輕擺動尾鰭來到玻璃帷幕前,我的長吻輕抵著不同於水的觸感的冰冷,

視線穿透映著倒影的圓弧,拜訪在其另一端的空間。

在盈滿眼眸的那片幽暗之中,我彷彿又看見那對閃爍著燦爛如星輝的大眼。




今天下午,我的玻璃帷幕前來了一個小客人,

小小的個頭,卻很有活力的蹦跳著走來。

他興奮地看著我,邊不時回頭對著身後的雙親比手畫腳,

粉紅的嘴唇一開一闔,上揚的弧度讓整張臉笑著屬於孩子的純真,

一雙小小的手緊貼著玻璃,粉嫩的柔軟近得幾乎要觸到我的長牙。

那對圓滾滾的大眼彷彿黑色琉璃般晶瑩地閃爍著,那抹幾乎每個在此駐足停留的人們眼底都有,我再熟悉不過的燦爛,

夾雜著好奇、驚嘆和些許的羨慕。

而就在那潭閃爍的深邃裡,我彷彿看見了孩提時候的,自己。




腦海中猶記得,過去那段刻痕依舊鮮明的記憶。

當我仍生活在海洋母親的懷抱之中,也曾用那樣的眼神,執著的想著要看遍這世界。

在那片冰涼輕裹著全身的深藍裡,我悠遊地做著冒險家的夢,

直到那張大網無情的撒下,伴著豔陽過於刺眼的熾熱……




讓思緒從凝視著黑暗的雙眼和陷入回憶的意識中回過神來,心頭一股莫名的倦意驀地湧上。

我收回因疲累而顯得有些恍然的視線,旋身回到冷藍的青荇之中,昔日傲人的尾鰭無力地撥開腰肢款擺的柔軟。

夜,還很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ownfree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